close

14469206_317636195265738_523543407_n.jpg

文字: Miya  照片:Mary

 

那天,金工班的一位大姊說:

 

『我都活到60歲了,我的朋友們彼此磨合了幾十年,有人羨慕我們的友誼想加入,

 

但我們都有了共識,我們現在是『遇缺不補』!』

 

哇!好霸氣的四個字:遇缺不補。

 

其實我想的是,有人曾分享的那段:

 

『不辜負熱情,不討好冷漠。』

 

朋友們來來去去;有人曾邀我加入某宗教,

 

說是高知識份子才會加入的。

 

也曾有人說,要上身心靈課程的人才是同一國(夥)的朋友...。

 

當然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準則。

 

如我在幫客人紓壓時,我有自己的堅持,也隨順客人的喜好。

 

我們的目的是,協助她進行一場身心的愉快紓壓時光。

 

不會刻意的去討好拉攏,因為用心的品質是我對自己的準則。

 

所以,當朋友們來來去去,在每個交會交集當中,

 

我想到的是:開心的往來,沒壓力與利用的關係,

 

也不會有任何宗教、身心靈團體...的限制,

 

更不會是:遇缺不補。

 

而是,不辜負熱情,不討好冷漠。

 

 

1474877681939.jpg

 

圖中的是我的鄰居Mary姐,

 

最近我們一同走路運動,一起玩彩妝,

 

我心中有些想法時會和Mary姐聊聊。

 

Mary姐的人生閱歷豐富,看法公正,

 

在她身上,我看到了自信與謙虛的合一,

 

彼此更有陪伴與不斷成長的提攜。

 

人生嘛,不就是在生活中放寬心然後開心嗎?

 

我想這才是落實在生活中:沒有限制性的想法。

 

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老師與引以為戒的鏡子,

 

凡事自有它到來的原由,

 

而隨順、轉念到後來的覺察與看清的領悟也有它的時間點。

 

想想,這世上少了個自己,那才真的是遇缺不補咧,

 

所以,去過得精彩吧,

 

這,才是重要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