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MG0088.JPG

(  Miya攝於野柳 )

 

算一算已經有幾十年沒去野柳了,這一次的小旅行好似高中畢業旅行的重溫,

 

這次的重溫之旅,看到的野柳在我們的印象中完全不一樣了,

 

原本可以親近的礁岩因怕破壞完全畫上了紅色的警戒線,

 

原本有菱有角形狀凸顯的岩石幾乎被風化到看不見氣勢了...,

 

雖有些小小失望,但人為的『海岸走廊』倒也有一番不同的風情。

 

1479023274754.jpg

 

假日人真的好多呀!『女王頭』『仙女鞋』...全都要排隊拍照,

 

頭頂著十一月天的艷陽,還好有冬日的海風吹佛,還算是怡人舒服。

 

台灣的東海岸線美得像油畫裡的夢幻,唯有周遭的人聲沸沸揚揚,才會把人拉回現實中,

 

但現實又好像好陌生呀,原來遊客幾乎是韓國、廣東人...。

 

其中有一段插曲是,正當我們開心拍照時,

 

一位阿伯用台語手指著我和朋友(就在我們的眼前,很近、很近的說),

 

『這兩個女的是『阿陸啊』! 』

 

哇,我也用台語回他,告訴他這樣用手當面指著別人是很沒禮貌的,

 

我明明說的國語有台灣腔呀...呵呵。

 

1479025222606.jpg

 

『燭臺雙嶼』還是老友說這是台灣的著名景點我才知道有此地方哩,它位於北海岸的『獅頭山風景區』內,

 

『獅頭山風景區』一進入口處就綠意盎然,相較於野柳,此處的林蔭有轉換景緻的舒心呢,

 

看了簡章才知道,這裡在清朝時就已列為金山的八景之一了,還曾是軍事用地,現今已開放成為觀光景點。

 

在林蔭之後,隨即在接近海岸線的段落,可見野柳岬、磺港漁港與中角山美景,燭臺雙嶼、中正亭連成一氣呵成的美麗。

 

 

RIMG0146.JPG

( Miya攝於『獅頭山風景區』)

 

接下來是北海岸的最後一站,『和平島公園』。

 

這海岸線的公園對於長期在內陸公園運動走路的我來說很是新穎,

 

光是那海天一色的與那奇岩怪石的...都是大自然動人的禮物,

 

隨著石階而上,可見一邊是海岸線的特有植物,另一邊是岩岸風光,我真的確信我們是走在畫中呀~

 

 

RIMG0026.JPG

( Miya攝於『和平島公園』)

 

台灣雖不大,卻有從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到海岸線落差豐富的多樣性。

 

雖然我也曾有嚮往過環遊世界的旅行夢,但如今我的心,就想從腳下這片土地開始去體會,

 

因為台灣如此真實,如此美麗、如此動人,讓我的心如此的怦然心動

 

人的一生當中有多少次的心動呢?

 

只要帶著用心品味的心與台灣共舞,就會心動舒心一輩子。

 

RIMG0081.JPG

(  Miya攝於野柳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