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_20170416_104334_BF.jpg

朋友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一個故事。

 

朋友的長輩去世時留下了一袋袋連標籤都未拆的衣服,

 

禮儀公司特別囑咐,現在響應環保,火葬場已經不燒往生者生前的衣服了。

 

親戚們盯著那些衣服面面相覷,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處理。

 

朋友的媽媽當時告訴朋友,

 

長輩生前一年到頭都只穿那兩三件衣服替換,

 

只要是生日或其它重要的節日,子女們都會買衣服送她,

 

但都不見她穿,只說留到重要的日子再穿,

 

結果一年當中去赴宴的重要日子還真的是不多。

 

而那漸漸塞滿的衣櫃,是一件件的嶄新與等待著為主人美麗的心意。

 

朋友的媽媽是個非常非常節檢的人,對買東西會考慮再三,

 

但對於這件事,她特別叮嚀朋友,不是要妳亂花錢的買東西,

 

而是在已有的資源中去運用,真實的讓它們去發揮最大的功效。

 

媽媽告訴她:『妳一定要為自己打扮不能懶散,

 

自己看了開心,送妳的人看到了也會感到高興。

 

若是能令自己感到美麗心情的事,為什麼不早一點去做呢?』

 

朋友的媽媽去年也走了。朋友告訴我,媽媽的這段話很是影響她,現在送給我。

 

因為,對於不常見面的我們,我卻一連三次赴會都隨便套了同樣的一套衣服見她。

 

朋友說的故事也影響了我,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美麗衣服卻從來都沒有好好的為自己打扮,

 

好好地為自己美麗呢?

 

裝扮不為取悅他人,而是享受那精心裝扮時的愉悅心情。

 

美麗的心情可以由自己來決定,

 

不論是由外在開始,還是從內心起頭,

 

愛自己不是口號,而是實踐哪!

 

經由這個故事,我記住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