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1118_205624.jpg

 

  

這兩天頻繁的接觸醫護人員,除了深感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認真外,

 

還每日面對大量的工作仍EQ好,實在是很感佩哩。

 

先說五年前去淡水關渡騎腳踏車不慎跌斷了整顆門牙好了,

 

當晚近九點了,經在地人指點,匆匆找了『左岸牙醫』的翁醫師急救。

 

醫生有耐心且盡心的搶救我的門牙,讓牙兒完整的待在我的牙床上整整五年,

 

沒想到忘記不能用力咬食物的我,前日竟硬生生的把那顆修復的門牙咬斷了一半。

 

這次又來求助翁醫生了,雖五年不見,翁醫生的第一句話是:

 

怎麼了呢?...好可惜...救回的牙只跟妳有五年的緣分...。

 

還是可以感受到醫生的同理心及溫暖呀~

 

更可愛的是,已經在『左岸牙醫』工作十幾年的三位美麗又大方的護士們,

 

對於五年前發生的斷牙事件,還記憶猶新似的描述給我聽哩。

 

『妳拿著一顆牙來...是我趕緊要翁醫生來急救的...當時好緊急呀...』

 

只能說,我深切地感受到這一定是一個有愛的地方,

 

員工待在這愉快的工作及付出愛,如此的美善環境實在是八里人的幸福呀!

 

近日,我終於如願的裝上美美的人工假牙,我真的很滿意呢~

 

再來,就說爸爸昨日跌倒斷了肩胛骨,我帶他去『桃園醫院』就診,

 

一早八點就已掛到了60號。

 

在診間看著護士穿梭其中,面對病患的問題節奏快準還帶著笑意,

 

真是耐心十足呀。

 

在經過了3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了。

 

就在進診間時,不經意看見了醫生從背包拿出了一個空的水瓶,

 

空的水瓶?是說這3個小時他連水都沒喝嗎?

 

骨科陳醫生親切的問爸爸病情並安排照片子,3個小時後的他臉色仍和藹。

 

等我們繞過了檢查,再次回到診間已是半小時後的事了,醫生的水瓶仍是空的。

 

雞婆的我跟他及護士說:請你們也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啦,該喝水照顧自己了。

 

終於他們在忙了一個上午後才喝下了第一口水。

 

誰都不想在好的時候進出醫院,

 

但在不得不時還可以接觸到親切的善意,實在是令人感到溫馨;

 

所以,謝謝專業又認真的你們,謝謝你們的付出,

 

這是一份工作也是你們貢獻自己的神聖,

 

我由衷敬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