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_photo_103.jpg

文字: Miya

 

剛開始我納悶女人為何選一個龐克女孩做為自己的照顧者。

 

但,隨著她們種種的相處模式,

 

我終於體會到女人所說的:『在她面前,我感到自己不是病人。』

 

女孩灑脫不羈,相較於有教養的女人下,

 

她真實的表達自己,而女人是無法接受當下不堪的自己的。

 

那一幕,女人尿失禁央求女孩幫她梳洗的那幕,令我感觸良多。

 

『我無法讓我先生看見我這樣子...』

 

『我現在只想要嘶吼...』於是,女孩陪女人大聲的嘶吼,

 

那一刻她終於把心中所有壓抑的,難過的...在一個讓她真實的做自己

 

且無怨相伴的人面前釋放了...。

 

那個原本不羈的女孩,同時也在女人的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價值與對自我的責任。

 

這一份真摯誠意的友情,讓人動容。

 

最後,電影結局尾聲,

 

『...他只見到,我在演奏會上的那個我,

 

他並沒有真正的「認識我」...』

 

女人對女孩說出了這句:

 

『找一個真正看的到你的人,如我看到的你這般......』

 

這一次終於,我流下了感動的熱淚...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光的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